七七四十九哟

爱你们!比个心先!
啥都嗑,拒绝撕。低产,啰嗦,更新慢。极度厌世身体不好。有事可以私信找。
所有作品除图片外禁止转出lofter,感谢支持。

【镇魂/巍澜】奈何(有刀注意!)

那啥,有刀注意哦!憋生气,万一有后续呢对吧!

故事就是小澜孩护了咱们沈教授一个周全,故事就是这个故事!嗯!

话不多说,开始吧!

_

赵云澜这一辈子,真真切切爱了沈巍一人。沈巍包容他,包容他的一切。他的冒失,他的莽撞,他的任性,他的小脾气,在沈巍的眼里都是那么的可爱。

在特调处的日子,沈巍每天看着赵云澜。他看着赵云澜与成员们说说笑笑,打打闹闹,像一万年来他看着他轮轮回回,花开花谢……可这一世,赵云澜的眼中,只有沈巍一人。

而沈巍的心上人,他的一切,为他挡下了致命一击。

沈巍看着自己的爱人被鬼面击中心脏,看着他口吐鲜血,看着他从自己面前慢慢滑下去。

他那么无能为力。

鬼面最终还是死了,那是拿赵云澜的命换来的。

沈巍抱着赵云澜,用所有的能量为他续命。赵云澜躺在床上,眼睛阖着,脸色那样苍白。沈巍轻轻为他掖了掖被子,默默看着他。

他拿了根棉棒,沾了些水,轻柔地擦拭着赵云澜有些干裂的嘴唇。他把棉棒放到了一边,俯身吻了上去。他用舌头舔舐着赵云澜的唇,口腔中尽是他的味道。只不过,这是唯一的一次,没有赵云澜的回应。那么热情的他呀,如今却那样苍白。

桌上摆了吃的,喝的,一大堆。沈巍坐在桌边,笑着望着赵云澜。“云澜,你看,这些都是我特意给你做的。”他又笑了笑,“你看,这么多好吃的,我自己一个人,怎能吃的完。还要等你吃。”

“懒虫,起床吃饭啦。”

……

没有回应。

越发苍白的笑容僵在脸上,他走过去,轻抚着赵云澜的面颊。他那样心疼,还是要笑。他不想自己的爱人一觉醒来,看到的是自己痛苦到快要昏过去的脸。

沈巍轻声在他耳边呢喃:“云澜,你知道吗,大庆那傻小子,到现在都不知去向。或许是出去找吃的了吧。你看看,这桌上还有我给他做的小鱼干,他没回来吃,都不酥了。”

“云澜,特调处那些人都可担心你了。他们说你醒不来了,我说不可能,你肯定会醒过来,他们非不信。”说着说着,沈巍的眼角湿润了。

他是斩魂使,他不会放弃的。即使痛,也要让自己的爱人活下去。续命,续命,无尽头的续命。

沈巍垂下头,却突然看见身下的人动了。他欣喜若狂,赶紧盯着,生怕出了什么岔子。

他看见赵云澜睁开眼,睫毛微微颤动,脸上没有一丝痛苦的神色。他是个不善表达的人,再高兴也不会过分地表现出来。只是微笑着握住赵云澜的手,轻启薄唇:“你醒啦,吃饭吧。”赵云澜摇摇头:“让我休息休息,好累。”沈巍点头。

赵云澜轻轻回握着沈巍的手,沈巍的眼神还是一如往常,那样平静,那样温柔。而赵云澜仿佛感受到了这一万年来,他的痛苦,他的无奈,他的委屈,他的等待,他的孤单,以及他这千万年来,默默守护他们约定的这股子韧劲儿。

这万年之中,沈巍看着他,轮轮回回,娶妻生子,从始至终都未露过面。而这一世,他们好不容易再次相遇,好不容易才在一起,终于决定生生世世便唯他一人了,他却马上再也看不见他了。

沈巍像在风雪中找不到回家路的小兔子,一直在等待他的家人来接他。他等啊等,等到了他的家人。而他的家人却怎么也看不见他。他太冷了,连喊的力气都没有,只能默默看着那人过来,又离开。有一天,那人终于走过来了。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,可那人,终是不堪重负,倒在了冰天雪地中。用他身体的最后一丝温度,温暖着那个等了他好长时间的小白兔。

赵云澜静静听着沈巍讲这两天发生的生活琐事。什么大庆叼回来死老鼠自己又跑啦,祝红送来吃的结果同行来的小郭嘴馋吃掉又挨打啦,老楚被祝红骂啦怎么怎么样的。他笑了,原本他就爱笑,这一次,不爱说话的沈巍说了这么多话,他更想笑了。

他现在真的很疼,疼的恨不得一把掐死自己,却还是忍不住调侃:“唷,沈教授,我这几天没看见你,你怎么变成话痨啦?”沈巍还是忍不住害羞了,耳根都红彤彤的。

赵云澜用力撑起身子,躺到了沈巍的怀里。

怀里的人轻轻喘着气,神色没有丝毫的痛苦,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。只是指尖轻轻摩挲着沈巍的手心。

“小巍,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这一刻,是这么的幸福,这么的美好。

而这样的美好,终是随着怀中人一声轻叹,结束了。

沈巍抱着赵云澜,轻声道:“云澜,又一次,你又一次为我死了。”

“我不想你为我,再死一次。”

“我不要,我不要你死。你回来,好不好?”

他一生,就流了这么两次泪。一是为昆仑君,二是为赵云澜。

他的肩膀随着抽泣微微摆动。

赵云澜温热的身体,渐渐变得冰冷。曾经的欢笑,那样的美好,却再也不属于他了。

赵云澜走到奈何桥头,一个面色苍白却不遮当年美貌的老婆婆向他微微欠身:“令主大人。”

“孟婆。”

老婆婆微微一笑:“令主大人,很久以前,您就是为斩魂使大人而死的。这一次,还是为了他。”

“是啊。”赵云澜低头,“我很爱他。”

赵云澜回头,向望乡台走去。

站到台上,看着那个抱着已经冰冷的尸体的他,那个爱了他一万年的他,爱恋的伸了伸手,却再也碰不到他了。

他们的过去是那么美好,但那永远也不属于他了。永远也不属于赵云澜了。

或许下一世,他还是会与他相遇。但,那不再是赵云澜。

其实他也并不是昆仑君。

这样轮轮回回,至少有几百世了吧。每一次,他是不是都这样痛苦呢?

他边想,边向孟婆那边走去。

伸手,向孟婆要了一碗汤。

“我连魂魄都是黑的,只有心尖上这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,血还是红的,用它护着你,我愿意。”他突然想起沈巍对他说的这句话。

“这次,换我护着你了。”

说完,便饮下了那碗汤。头都没有回,走过了那道桥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奈何,我生而为人,你为王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3)